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

貓面罩剪指甲?




有網友私訊跟我分享,獲得2020 Japan Good Design 的貓矇眼面罩mofumofumask,這個設計真的能輕易幫貓剪指甲嗎?

其實在廠商的示範影片中,就已經把答案說出來了。即使沒有戴上面罩,貓咪仍是可以被人抱著摸手的。

要成功幫貓咪剪指甲,需要人貓一定的穩定互動基礎。例如有許多貓飼主最大的問題,就是無法讓貓穩定地坐在人的大腿上被抱著,或無法被人碰到手,更別提把這類面罩套在臉上。

畢竟每隻貓個性都不同,就像進到外出籠一樣。有些貓是看到越多越穩定,有些貓是待在全暗的環境才會冷靜下來,無法一語概之。

如同該產品的部分使用者回饋評論:

「⋯我的貓原本就很容易緊張,戴上面罩後更緊張了。」

「⋯我的貓不喜歡被我抓手剪指甲,戴上面罩後一樣知道我在抓牠的手,貓仍然很緊張。」

我覺得貓面罩是一種有趣的設計,或許概念來自馬的眼罩?但依照目前的設計,要變成寵物美容的常規用品仍有不少進步空間。

@kurokuro_jp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