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2月21日 星期二

貓咪響片訓練 Cat Clicker Training

"響片訓練(clicker training)"雖然名為訓練,但以我的觀點來看,更像是透過科學的方式,讓人與動物之間建立一個完全且直接的溝通模式。這過程不需要第三者翻譯,也不需要高深莫測的神祕靈學協助,就可以讓人與你的動物找到適當的互動方式。
這種訓練方式非但沒有任何負面影響,而受過此訓練的動物通常也會變得更加積極、活潑,熱切地想與人互動,非常適合現在家貓因為環境單調缺乏刺激而造成的行為問題(如焦慮、肥胖、過度尋求關注等)。在這個訓練互動中,唯一會受到考驗的是你的創造能力及觀察能力,因為動物隨時會發展出讓你意想不到的行為狀況,就像貓男孩喜歡自發性地挺直上半身來展現他想要某些事物的"積極渴望";或是配合我剪他指甲時的主動伸手;或是到了我們的床上,他會像大樹一樣倒下來表現他的"絕不搗蛋乖乖躺好"等,都是透過響片訓練,在人貓互動下自然發展出來的行為等,讓我跟貓男孩之間的關係不知不覺當中更加親密、互信,若您的貓咪聰明難搞,或是對於遊戲興趣缺缺、懶散肥胖,這個訓練絕對是最適合的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