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3月4日 星期日

最後的共餐

by 獸醫老韓


你還在相信讓貓群一起吃飯,感情就會升溫的迷思嗎?

請謹記:貓是孤獨的美食家。
在眾多貓科動物裡面,只有獅子喜歡共餐。

由於每隻貓吃飯的方式、節奏都不同,有的是狼吞虎嚥,有的則是一餐分成好幾次慢慢吃。對絕大多數的貓科動物而言,多貓的飯局是非常有壓力的一件事情。

在多貓的飯局過程中,時常會出現搶食、吃太快造成的嘔吐、誤食其他貓的特定飲食(如處方飼料等),造成貓群在吃飯時呈現一個備戰狀態,無法完全放鬆。

因此,當你在放飯時,可先針對強勢的貓先放飯,而家裡較弱勢,或是有特殊飲食需求的貓,你可以把牠們帶至其他房間、特定藏身處,或是適當的高處(例如某張僅可容納一貓的桌椅上)來用餐,讓這些貓可以安靜不受打擾地用餐,同時也有助於你觀察並維持家裡每隻貓的飲食情況及健康狀態。

結束家裡的共餐制度吧!但願每個多貓家庭不再有最後的共餐。

啊,畫面中央那隻疑似貓男孩的橘貓,護食的動作有如最後晚餐中的耶穌一樣霸氣,但怎麼還是被趁虛而入了呢…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