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0月22日 星期六

教師節卡片


意外翻到十幾年前拿到的教師節卡片。

剛好讓我想到,前陣子講座活動結束後,有聽眾跟我分享,說聽我講課超像在上南陽街的補習班。

說真的,我還真的在補習班教書過一段不短的時間。

當補習班老師的經歷,讓我暸解到與其罵人跟寫考古題,不如花時間帶學生去暸解知識成形背後的故事。這麼一個簡單的方式,就會讓學生對於該知識,像是親臨現場的參與感,學會融會貫通,應付那些沒看過的考題。也因為這個經歷,深深影響我後來的看診跟演講風格。

若你能懂得自家貓行為背後的邏輯,你就可以自行處理家中貓咪各種稀奇古怪的需求,而不會被網路上的專家,或是書上斷章取義的內容牽著鼻子走,非得花大把金錢跟時間,犧牲自己的生活品質不可。

有所依循,再融會貫通,面對問題就不容易出錯。

學習是這樣,跟貓相處也是這樣。

最後跟大家分享,這每次看了都讓我心情很好的卡片:

老師您上課曾說:

「所有的昆蟲中,蜜蜂的身體構造能自由的飛,是自然的奇蹟」學者們相信蜜蜂能飛,是因為「牠相信自己能飛」。我也相信這樣...謝謝老師帶領我們進入「生物」這有趣的世界, 也讓我相信自己的「生物知識」很厲害!!

第一次考試就100分耶!!

==== ==== ==== ==== ==== ==== ==== ====

每次看到這邊我都很開心!因為我在學時期,生物考試從來沒有考過一百分耶,真的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