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3月1日 星期三

請問貓咪持續對著我叫,是什麼意思呢?



「請問貓咪持續對著我叫,是什麼意思呢?」

不用懷疑,這是我臨床上最常被問到的問題之一。若你想知道答案,把問題中的人貓立場對調一下就清楚了:

「人類持續對著我(貓)叫,是什麼意思呢?」

試著回想一下,你平常是為了什麼事,才去喊貓的名字呢?我的自己多半都是覺得阿橘可愛在稱讚牠,或是想摸阿橘,想叫牠過來陪我等等。

以貓的觀點來看,你平常除了少數情況是有目的在呼喚牠以外,絕大多數的呼喚聲對貓來說,其實都沒有太大的意義。

若你跟我差不多,十次呼喚有九次都這麼廢又無用,被貓忽略掉是很剛好的事情。反之亦然。

當然,並非所有貓的持續嚎叫行為,都是單純想要引起你的注意力而已。若貓持續嚎叫不停,你還是要留意貓是否有潛在性問題,例如發情、生理疾病或心理壓力等,這個只能透過臨床檢查釐清,千萬不要自行判斷而延誤可能需要的治療。

@P_pinterest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