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6月16日 星期日

PICA怎麼唸



實在是太多人喊錯PICA的發音,皮卡皮卡的叫,連一堆醫師都跟著當人形皮卡丘。

“PICA異食癖”一詞源於喜鵲拉丁語名字PICA PICA,因為喜鵲是非常雜食性的動物,在以前曾被人們認為是什麼都吃的鳥類。

所以PICA是唸ˈpaɪ.kə,不是皮卡丘的皮卡PIKA,也不是IKEA。下次誰PIKA PIKA叫,我就請他表演一下十萬伏特。

附註:
不是我愛計較這一些發音什麼的,我自己的英文也沒有好到哪裡去,藥名、病名常常亂講亂寫亂拼音。

今天之所以特別拿異食癖來講,是因為這個現象實在是困擾我已久。往往我在台上認真講解貓的異食癖問題,結果還是三不五時有人問我:

「請問貓要吃多久的怪東西,才會發出10萬伏特?」

唉。

@wikipedia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