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3月30日 星期一

你還在死背貓砂盆數量是貓咪數+1?

你以為貓砂盆數量是貓咪數+1就好棒?我就曾經被問過,如果收容所有200隻貓,那請問要有幾個貓砂盆才夠?

不要告訴我201個,那請問貓要擺哪裡?

好啦,我都擺心裡。

話說回來,我時常發現有不少貓飼主喜歡將數個貓砂盆擺在一起卻不明就裡。甚至將2-3個貓砂盆集中在同一區,看似家裡貓砂盆數量超足夠,以貓的角度來看,你根本是在哈囉?

你知道”貓砂盆數是貓咪數+1”這個講法怎麼來的嗎?

這樣的講法,主要來自於大自然中貓習慣將大小便分兩個不同的地點掩埋,而在人類家庭中,若環境情況允許,幫貓咪設置兩個不同的地點掩埋排泄物,是最理想也最符合其天性的作法。

所以不要再說甚麼一貓兩盆、兩貓三盆啦,我認為這句話應該修正為"貓咪上廁所地點是貓咪數+1",貓砂盆則不應該排在一起。以貓咪的角度來看,並排的貓砂盆就跟一間廁所有兩個馬桶是同樣的詭異。

反之,若沒有那麼多地點設置貓砂盆該如何是好?

你也該知道,比起貓砂盆的數量是否充足,貓咪更在意貓砂盆的清潔程度。如同你上完廁所會沖馬桶一樣,當貓咪使用過後就立即清理乾淨是最理想的,若無法做到隨時清潔,至少應維持一天兩次,早晚各清理一次的頻率,不要像垃圾桶一樣,滿到放不進去才清理。

P.S. 市面上的自動貓砂盆我不推薦,理由跟原因網路上一堆專家在講,大家有興趣自己可以去找來看看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